彩戚

喻黄的上午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用过早饭,黄少天便十分习惯地收拾碗筷往厨房走去。喻文州负责烧,而黄少天负责洗碗。正所谓攻受搭配,干活不累。 

 

  --喻文州的视角 

 

  黄少天洗碗的那短短几分钟,没什么要紧事的喻文州就会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家恋人的背影。 

 

  水声哗啦哗啦的,配合着黄少天不停息的垃圾话,整个公寓都洋溢着向上的生机! 

 

  因为一共就两个人,一个在认真地讲一个在认真地听。 

 

  随后喻文州会抱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坐在沙发上处理一些队内的日常事物,不会很多,但是每天总有一点。 

 

  沙发够大,足够两个成年男子平躺下来。可以说是家里的又一张床了。 

 

  布艺的,看着很温馨。 

 

  通常黄少天都喜欢靠窗的一边,可能是因为光线好。而喻文州则享受于靠里一边的视角,抬头就能看见逆着光的黄少天。 

 

  俗气一点的比喻一下就是像天使一样的黄少天。 

 

  坐在另一边的自家恋人,从他飞速运动的手指可以想象到是又在各个游戏世界中一边虐菜一边用文字泡刷屏了。 

 

  黄少天业余时致力于开展各类游戏,职业选手的枯躁训练并没有使他消耗多少对于玩游戏的热爱。 

 

  往往还会顺便申请一个给喻文州的账号,拉着他一起。 

 

  据黄少天说是要让每一个世界都刻上他们蓝雨双核的大名! 

 

  这种做法有没有意义?谁知道呢。反正黄少天很喜欢,所以喻文州也不讨厌。 

 

  不过游戏玩了没多久黄少天就会抬头看几眼喻文州。每每这时,喻队反而会故意将黄少天忽略。 

 

  这是一个只属于喻文州的小游戏——让一只柯基连续露出丰富的表情。 

 

  例如对菜鸟吐槽的无奈,对发现新玩意儿的惊喜,对达成新成就的喜悦等等。迫不及待与恋人分享又怕打扰对方办公而急急按下不讲。 

 

  喻文州觉得现在的情况很符合粉丝之间的一句玩笑话“请珍惜此刻安静的黄少天。” 

 

  为了自己欲言又止的少天,真的很珍贵呢。喻文州的嘴角微微上扬着。 

 

  这些喻文州永远都不会告诉黄少天。作为一个心脏,他总是能多看几眼恋人可爱的样子的。 

 

  等到公事处理完毕,再仔细确认一遍没有遗漏。喻文州就会轻唤“少天”同时起身走到自己恋人身边坐下。把他拥进怀里,最后扯着他倒在沙发上。 

 

  无所事事地和自己认定的人躺在一起,是一件一辈子都不会厌的事。 

 

  此刻,黄少天的话闸打开了,安静了小半个上午的小公寓又热闹了起来。不……或许该叫它甜蜜的嘈杂吧。 

 

  --黄少天的视角 

 

  洗碗时的黄少天会十分随意地讲着垃圾话,不如荣耀比赛时带有战术意味的那种,而是真正的垃圾话。 

 

  一言接一语的蹦,前后无过多逻辑,上一句是虾饺下一句就变成睡觉。这是个因为从青年时期开始无论多垃圾总有人会听所以根本改不过来的坏习惯。 

 

  等他洗好碗,队长就已经在处理队内要务了。这个时候黄少天是坚决不让自己打扰到队长的! 

 

  因为打扰到队长就是打扰到蓝雨,责任重大。 

 

  于是他就会急急给自己下个禁音令,甚至轻手轻脚的连走路幅度都变小了一些。 

 

  在自己家里面活像个贼,黄少天自己这么吐槽着。 

 

  随后他便也打开自己的笔记本,和网上的伙伴们打了招呼接着开始愉快的玩耍。 

 

  只是玩了不出多久便会有点没趣了。或许是因为堂堂剑圣的技术即使是在不熟悉的游戏中也是上乘,屡战不败。还没有了一个需要自己手速保护又可以提供战略的搭档。 

 

  毕竟他的搭档从来都是被冠上他的名字,黄少天牌的那一位。 

 

  又或许是因为,他早已玩过了他认为世界上最好玩的游戏。 

 

  荣耀,真的再玩十年也不腻。 

 

  然后他会开始偷看喻文州。即便他完全可以光明正大地看,但是他还是热衷于瞥一眼然后再瞥一眼。 

 

  这大概就是小情侣之间的特殊爱好。 

 

  队长修长的手指敲击着键盘,黄少天细心地观察着这双手的每一个动作。一旦停下,今日份剩下的鱼文粥就归他了。 

 

  正对着阳光的队长,看着比往常更温柔了。没到泛着金光的程度,反正在他眼里是闪闪发亮的。 

 

  队长也是再看十年也不腻呢。 

 

  这些黄少天永远都不会告诉喻文州。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他总是善于观察细节,比如喻文州隐约挂起的嘴角。 

 

  再然后,自己就和队长并排倒在沙发上了。阳光暖洋洋的,照得人懒洋洋的。 

 

  “少天。”队长这么叫自己。 

 

  “诶!队长!”自己这么回答。 

 

  就这样仿佛还能继续十年。 

 

  他们一如既往,也一如将来。

 
 

——FIN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