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戚

【元旦贺文】您的快递到了请签收

  元旦贺文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随着2019的步步逼近,大家总想要在最后的时刻里做些什么,好让自己的2018不留遗憾。这其中也包括黄少天。 

  黄少天是一位乘着学业空闲做兼职的快递小哥。他的计划是抓住这个尾巴,对自己喜欢了很久的人告白。 

  就像小孩子算虚岁一样,今晚要是成功了明天说起来就已经算是在一起一年了。 

  他喜欢的人,是他的顾客,叫喻文州。每回开门收快递,他脸上总带着一摸浅笑。 

  第一次见到喻文州,也是黄少天第一次上班。他是个话唠,送到一家,就喜欢和收件人唠上几句。 

  快递小哥的送货范围是固定的,黄少天也是和自己的顾客们先了打个照面。他负责的是一个老小区了,大多数居民都上了些年纪,都是十分和善的爷爷奶奶。 

  当站到喻文州家门口,当看到门上贴着的苍劲有力的几个毛笔大字,结合着传来的有些低沉的一句“来了”,没怎么经大脑思考就脱口而出一句 

  “诶,爷爷你好!我是蓝雨公司的快……” 

  门开了,喻文州站在门口,对于黄少天称呼没什么太大反应。 

  “啊,啊!你好!”虽然有些尴尬但黄少天还是很很快反应了过来,“我是蓝雨公司的。您的快递到了,请签收。”一边说着一边抬头将手中的快递递向喻文州。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喻文州的黄少天心扑通扑通的,一定是是爬楼梯爬累了吧。他那么想着。 

  “辛苦了,谢谢。”没有了门板的阻隔,他的声音让人感觉很舒服。不经意地碰到对方的手,黄少天好不容易缓下来的心脏又一次用它的高频率跳动向自己的主人证明了它的活力。 

  扑通扑通! 

  “好了。要进来坐坐吗?”喻文州将签了名的收货单还给自己的时候这么说了一句。 

  “不了不了。我还急着送下一家。”这肯定是客气话呢,黄少天觉得自己这点情商还是有的。 

  “我叫黄少天!”想了想自己还是在最后这么说了。 

  “好的少天。” 

  遇到了一个不错的人呢。下楼时黄少天开心地想着。 

  喻文州并不经常有快递,所以后来的好几天黄少天都没见过喻文州。 

  第二次见面是在街边的便利店。黄少天是去吃晚饭的。他在拿了几个喜欢的饭团准备付钱时听到有人叫自己。 

  “好巧,少天。” 

  转头便是喻文州,手里拿着一袋枸杞。多亏他能记住自己,这位养生的……爷爷。 

  接着就是顺理成章的一起吃了晚饭。互相聊天中,黄少天了解到,喻文州是附近大学的大学生,比自己大了不多不少正好六个月,目前单身。 

  接着就交换了电话号码加了微信。 

  这是第二次相见。 

  再之后,黄少天发现自己和喻文州之间在除去快递小哥和收货人的关系外也还是很有缘分的。 

  比如又一次坐在便利店里吃晚饭时碰巧下来散步又碰巧往橱窗里看了一眼碰巧看见黄少天的喻文州。 

  比如碰巧总是经常在很晚才能送喻文州的快递碰巧又是自己的最后一件货物碰巧每次他还都尿急或者口渴的黄少天。 

  他们开始更加深入的聊天,两个年龄相似的人有着许多共同话题。从音乐到电影再到游戏。 

  他们都喜欢打荣耀。 

  黄少天和喻文州的交流随着索克萨尔的眼神,随着夜雨声烦的剑起而变得越发热烈并默契。 

  两人的关系就在许多不经意间发生了一点又一点的变化。 

  就像学生时期拉下的一点点知识点,等意识到的时候就来不及补了。 

  那一点点情愫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走上了另一条康庄大道。 

  他们之间友谊是完美,再向前一步是圆满。 

  私底下有空两人会一起出门。黄少天意识到自己喜欢喻文州是在一次看电影的过程中。 

  那是一部喻文州选的青春爱情文艺片。内容讲了什么黄少天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当时喻文州就在自己的左边。 

  本来也没什么,只是好巧不巧的电影结尾里的台词是这样讲的: 

  “第一次相遇,激烈跳跃的心跳代表着一见钟情。” 

  黄少天连爬十层楼也不会喘气,喻文州家在两楼。 

  “看到别的女生在他身边就喜欢说自己是他女朋友。” 

  黄少天刚刚还在买票的时候不太客气地赶走了两个搭讪喻文州的女孩子。即便没有说自己是他男朋友,但心里那份酸涩等她们走后变成的甜蜜他知道是什么。 

  …… 

  “最后,他在我身边,自己依旧激烈的心跳代表着日久生情。” 

  黄少天急切地扭头,喻文州在电影院昏暗的灯光下柔和的侧脸。 

  扑通扑通! 

  几乎是同时,他感受到了,它的心脏又在告诉他,它有着十足的活力。 

  他喜欢喻文州。 

  或许早该知道的,在自己把对喻文州的依赖变成习惯的时候。 

  电影结束后,他第一次没有让喻文州陪自己走到小区门口。 

  那日回到家,黄少天经过一次熬夜的思考无果后打开电脑打算玩会儿游戏换换心情,却在寻找搭档时,面对百位好友只想选择喻文州的时刻——彻底地了解到,自己险进了叫喻文州的温柔里。 

  而这时也已是十二月末,作为一个机会主义者,他决定抓住2018给他的机会。 

  时间即将接近零点,今天没有喻文州的快递。而黄少天却骑着自己的小电驴往喻文州家赶去。 

  暖黄色的路灯拉长了他的影子。 

  急匆匆在楼下停好小电驴,一步两节楼梯往上跑,口中呼出的白雾证明了他的紧张。 

  他敲响了那扇门,里面传出一声“来了。”门开了,喻文州站在门口。 

  “您的快递到了,请签收!”他张开自己的双臂面对喻文州。 

  他觉得喻文州知道自己什么意思。 

  没错,喻文州知道。因为他朝着黄少天走来,将黄少天拥入了怀中。轻轻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 

  “签好了。” 

  随后又是一个紧实的怀抱。 

  直到新年的钟声最终响起。 

  “新年快乐!”黄少天在喻文州耳边说到。 

  “我们现在在一起一年了。”乐呵呵的声音证明着黄少天很开心。 

  ——FIN

各位小伙伴新年快乐!

不知道小伙伴们会不会稍微有点看不懂这篇文中间的一些部分,感觉两人进展过快。这篇是黄少视角之后应该还会有一个喻队的视角,请到时候结合食用。

写的可能有点仓促了,希望各位小伙伴谅解!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