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戚

【喻黄】只想和你在一起(花吐症)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为我的幼儿园文笔致歉

 

喻文州坐在桌前,察觉到心脏高频率的跳动。

 

又来了。他闭上眼,等待。

 

房间里很静,他又自我放弃了视觉,这使得他能够贴切的体会到身体里每一丝变化。

 

起初是心脏,像被沾了水的羽毛挠过一般,令人发抖且持续停留的痒——仿佛细软却绷直的线伴着血液舒张至四周,最后凝结成针汇聚在喉咙口。

 

痒随后变为疼,他弓起身,用手捂嘴,止不住猛烈地咳以望缓解,但终是徒劳。最后呼吸都带上些困难,在咳的间隙里大口喘气演变为干呕。

 

有什么从血管中挤压着流动前进,再一张口就能够从口中蹦出,喻文州甚至已经闻到了熟悉的花香。

 

“Surprise!!!!没想到吧,队长我提前回……”门突然被打开,黄少天拎着行李箱,大嗓门地宣布着他提前回来的消息。而他眼前却是喻文州略带疲惫的双眼和手中接住的一朵含苞待放的深红色蔷薇。

 

“少天,辛苦了。”喻文州将手拢起来希望挡住黄少天的视线,他泰然自若地起身,做出最平常的样子。却不料黄少天一个箭步向前,大概是怕他逃离,紧握住他抓着花的那只手,神情严肃且焦急:“队长你吐花了?”

 

他嘴微张,似乎还想问点什么的样子,但语速极快地说完这一句后便没了下文。一副等着喻文州回答的样子。

 

“少天,别担心,这并不严重。”喻文州此刻后悔自己今天没有在不适来临时回房而是待在了一开门就能看见的客厅。刚从室外进屋的黄少天手还不怎么暖,刚急切地一抬手袖口又滑落了下去,露出白皙的一截手腕。

 

喻文州用自己空着的那只手将黄少天的袖子拉上,指尖无意地碰到了黄少天泛凉的皮肤。心跳迅速剧烈起来,熟悉的感觉随之产生,他强忍着不让自己发出多余的声音,却感受到背上的轻拍,是黄少天。

 

“少天……”他开口,但当空气寻到机会进入,痛感便肆无忌惮地释放,他还来不及再多说些什么就咳了起来。背上的轻拍没有停止,黄少天也没有在此时开口。

 

又一朵深红蔷薇出现,花瓣打开,露出花蕊,绽放得十分绚丽。

 

“花吐症,因深刻却无法拥有的爱而起,解决方法是得到所爱之人的一个吻。症状前期是嗝出花香,随后是花瓣,都不怎么影响生活。但长期不解决步入后期,开始吐出完整花朵时,往往带血,会对身体造成损伤。”黄少天盯着喻文州吐出的第二朵花,血丝缠在深红的花瓣上并不太显眼却格外骇人。

 

“队长,虽然我什么都不了解,但是,那个人总不见得会吝啬到一个吻都不愿意给你。”黄少天最后轻拍了喻文州一下,“有什么困难和我说,如果我可以帮上些忙的话。”

 

随后他便推喻文州进卧室休息,再去门口提被他因着急而落下的行李,箱子似乎挺重,黄少天提起的时候踉跄了一下。

 

喻文州靠在卧室的门上,听着黄少天在收拾行李的动静。黄少天讲的那些道理他统统明白,既然接吻是治疗花吐症的唯一方法,那便应去索要接吻。尤其是当状况已达到危害健康或性命之时,多数人都不会忍心拒绝。

 

但是,他甚至连那个人都不知道是谁。从初恋到上一次分手,他的感情经历其实只手可数,没有轰轰烈烈。无论是相亲对象又或者是慕名而来的荣耀女粉似乎都不认为他是一个合格的男友,最后和平地分开后并没有激起他格外的留恋。

 

所以这种由心动开始却爱而不得的病到底从何而起,对象是谁,他真的是可谓一点头绪都没有。深红蔷薇的花语是只想和你在一起,他对于如此热烈的爱意会出现在自己身上甚至还十分惊奇。

 

之前还只是单纯地花香与花瓣,说实话他还不甚在意。但今天却第一次吐出了完整的花来。这让喻文州不得不重视,仔细回想他患上花吐症的整个过程。

 

几个月前,大约是圣诞节前后,他正在打扫房间。听着拖把和地板有规律的摩擦声,放空着自己。从黄少天出去出差后家里真安静想到过会儿下楼丢垃圾的时候查看一下邮箱,思绪断断续续,想的都是再平常不过的小事。就在这个时候,他觉得口中不太舒服,微微张嘴,便是一阵蔷薇香。

 

楼下的邮箱里有黄少天寄的明信片,画得歪歪扭扭的圣诞树很可爱,明信片上密密麻麻写满了字,他给黄少天拍照发了微信过去表示收到。此时,一阵浓烈的蔷薇香再一次在他身边蔓延开来。

 

后来几次也都是一些日常的举动,没什么特殊的。

 

花香变为花瓣的时间他记得很清楚,是新年的第一天。黄少天给他发消息祝贺新年快乐,并且告诉他在工作的时候遇见了王杰希。他回了新年快乐以后捧着一杯泡了枸杞的热茶难得的感慨了一次时间流逝的迅速。

 

距离他们夺冠的那一届世邀赛已经过去了许久,连当时的队友到现在都甚少见面,大多还都是像少天和王杰希那样工作时偶尔能够打几个照面。他和少天倒是由于都在蓝雨寻到了职位因为变动不大所以同之前一样住在一起买的房子里,他由衷庆幸剑与诅咒的关系一直维持的很好。

 

等他从过去的思绪中回过神来,黄少天又发了好几条消息。他的手速倒还是快极了,一时半会儿消息就积攒了上十条。

 

“想吃Z市的早点了。工作餐真的不好吃啊。青菜菠菜卷心菜都不好吃……最可恨的是竟然还有秋葵……”

 

“队长,我遇到王杰希了,我缠着他给我看个相,看看今年会怎么样……”

 

就在喻文州读完所有新消息后,蔷薇香再次产生,张嘴却多了几片花瓣。

 

具体的聊天喻文州记不真切了,他拿出手机上滑寻找着聊天记录。因为黄少天的话量,因为他们一天不落的聊天,导致他翻找了许久。

 

他的回复是一张照片,开在他们小区对面新开的早餐店,并说要等到黄少天回来后一起去吃。帮他计算回家的天数,计划过年的几天的活动。再还有就是让黄少天带他向王队问好。依旧是十分普通的平常,再后几次的时间倒是十分规律,通常是夜晚,症状也进一步剧烈,让他不得不把每天和黄少天的聊天时间调后一些。其中如果真要说有什么不同的,便只有王杰希了。

 

难道是王杰希?这个荒谬的念头很快被他自己否定,但他确实是唯一的人物线索,再三思索喻文州还是打算稍微问问。

 

“王队,我得花吐症了。”几番措辞都略显尴尬,他最终选择了最直接的开门见山。

 

回复来得很快,他在发送消息前曾设想过王杰希的各种回复,用他多年心脏的推理,但是内容却是他完全没有想到的一种。

 

“是你和黄少天的感情出了什么问题吗?算着你们也确实快到七年之痒的时候了。”

 

他和少天?

 

“王队,请别开玩笑。我和少天并没有在一起过。”

 

喻文州没等到王杰希的下一条回复便感觉到今日以来可谓最猛烈的一次心跳,他虽然依旧那么解释了但一个他从来没想过的答案正呼之欲出,却又十分地合理。

 

少天。他默念着吐出今天的第三朵花,惊讶于此次痛感的减弱。而只想和你在一起的花语想表达的含义,也逐渐在他脑海中成型。

 

——TBC


评论(8)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